熬汤

Helplessly romantic.

【仗露】One More Summer

真心谢谢条子的贺文 实在是太好了

漂亮干净又很可爱的文字 很多小细节都很打动人心ww

RIKU✪条子老板:

其实一直战战兢兢,害怕写的ooc,因为第一次写仗露还是生贺,就特别想要努力给汤留下好印象hhh虽然快final了但是并不是迟到了三天的借口!!!【土下座】@熬汤 

写了哨向AU的仗助和露伴老师,其实AU也只是占了个设定而已,内容上并没有太多相关2333希望能够营造出两个人那样的氛围来。 


是双箭头但因为某人的别扭而导致两个人僵持了三年的故事!20岁的仗助和24岁的露伴老师。无脑糖!绝对保证甜🙏🏻



能遇到这样努力上进的汤我觉得自己超幸运。

生日&毕业快乐!!!祝我们都成为想要的样子!
 
                                                    来自【迟到的条子】
 
 
 
 
One More Summer
 
 

岸边露伴站在那儿注视了东方仗助好久。


肩膀宽阔的青年坐在防波堤的尽头,军靴放在身旁,裤管被卷起来,赤裸的双脚浸在海水中。偶尔还能在轻轻起伏的波浪间看到属于鲸鲨灰色带白色斑点的脊背,浮出水面触碰青年的脚底。


他的精神体噗的一声出现在肩头:叫做“Heaven’s Door”的笑翠鸟抖了抖胸前蓬松的白色羽毛,扑棱了几下翅膀就想窜出去。露伴眼疾手快地按住它,将精神体收回来。他叹了一口气展开精神屏障,把速写本收进包里,沿着防波堤走过去。


精神体总是非常直接地表达着主人的情绪。只要是那个小子出现在自己周围,自己的笑翠鸟总是异常兴奋。以至于每次想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海防图或者速写本上的时候露伴总会被打断。但是作为驻杜王港海军观测部门的顶头上司,岸边露伴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其实对于东方仗助中尉十分在意。


四年前吉良事件的终结者,少年才俊,守护了杜王町的英雄……还有什么来着?露伴皱了皱眉。人们总是喜欢给这样的角色冠上一大堆响亮的头衔。是的,东方仗助做为一名极有天赋的哨兵,充满了一切年轻人该有的美好品质和无伤大雅的小缺点。由于能力是修复物体的缘故也有认真履行军医的职务。在四年前刚入伍的时候就赶上大事件,在那次冲突的最后仗助保全了所有的队友,但自己却伤痕累累差点坠海丢掉性命,在医院躺了一个月归队后背破格提拔,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了。说起来那小子的性格温柔又随和,在军队里有着极好的人缘。可是一直以来自己却和他极其不对头,不管是对他对于着装古怪的审美还是他那引以为傲的发型都……发型的问题姑且不提。作为士兵,他纪律性差又爱耍小聪明,成天都吵吵闹闹让人心烦,总是出现在自己身边让自己无法专注于海防图的测绘,还在任务结束舰队返航的时候当着一船人的面对着自己大声告白……最后一条也暂且不提。露伴抬手按了按太阳穴,沿着混凝土和石墩筑成的堤坝向少年走去,远处天边淡薄的云团拖着棉絮一样的尾巴,断断续续地把日光挡住,细碎的金色铺在深蓝的海绵,有几艘巡逻船从港湾驶向远海。平和的景象让露伴出了神。


“啊,露伴老师!”


听到喊声露伴愣了一下,刚刚被掏出一角的速写本也在他松手间落回包里。敏锐如露伴也并没有察觉到青年已经转过身站起来。该是刚刚被触动的缘故,露伴的精神屏障像是被投进了石子的水面般波动起来。


“中尉。”他眨了眨眼睛飞快地稳住了屏障,朝着仗助的方向点点头。


“已经回来了吗!比计划时间提前了很多呢……观测任务怎样,一切都顺利吗?”年轻的中尉向他行了个标准的军礼,提起军靴向自己跑过来,在路面上留下了一串湿漉漉的脚印。充满热量和活力的精神触手轻易地突破了自己的屏障,温和地探进他的精神领域里。愉快的情绪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


自己并没有制止。


“有我露伴在当然是事半功倍完美地提前完成啊。”他把头别开,自顾自地走到堤坝的尽头蹲下来“看起来很精神呢,你的主人最近兴奋过头了吗?”虽然这样说着,但是露伴的嘴角还是浮出了不易察觉的笑意。不远处的海面上,年轻中尉的精神体将深灰色脊背露出水面,身上的白色斑点是类似钻石的几何形状,两只背鳍接连滑破水面,看起来十分开心地在堤坝附近打转。
“在海上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露伴看起来瘦了的说。”仗助瞪大眼睛仔仔细细地围着他转了一圈。


“是你的错觉。”露伴站起身“去走走?”


“好!”年轻人快步跟上去“远海的浮标都设置好了吗?港口防御工事呢?听说要撤下来一部分的说,没问题吗……哦哦Heaven’s好久不见,唉不能去头上啦你在这里待着就好…”


青年一手提着靴子一手捧着自己的笑翠鸟,有着青蓝色斑点和尾羽的鸟儿和青年一样聒噪地嘎嘎嘎叫起来,控诉着青年不让它落在头上的行为。


“吵死了!”露伴扭过头短促地呵斥了一声,身后的一人一鸟同时住了嘴。可没过一会儿就又嚷嚷起来。


伴随着吵吵闹闹的背景音走下防波堤,露伴脱掉鞋子,将裤管挽好,赤脚踏上沙滩。下午四五点间,沙子还存着点儿太阳曝晒后的热度,海浪卷着让人心旷神怡的凉爽冲上沙滩,抚过脚踝。虽然已经是夏天可是海风还带着相当有劲道的凉意,单穿了一件衬衣的露伴不由地瑟缩了一下,跟在身后的青年顺势想把外套往自己身上披。


“不用。”


“会着凉的说…”


在每次自己拒绝青年的时候他都会明显的感受到那些由精神触手传递过来的失落情绪,可是只要自己稍稍松口,青年便会马上雀跃起来。


“那请随意。”露伴闭上眼睛。他见过东方仗助冲在前线时强大又可靠的姿态,也见过他对待家人朋友温柔又模样。他想不到会有这样一天,在两人独处时仗助紧张又生涩但努力表现出镇定的样子会让自己感觉可爱。他作为一名前辈,一位上司,一个“恶友”,还有那个特殊的身份,见证了他褪去青涩变得更加棱角分明的面孔,终于突破了190个头,从大大咧咧的邻家男孩儿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珍视之物的军人。他感觉到肩头传来暖意,也感觉到由那些触手传递来的、青年充满孩子气的情绪变化。


他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来。


“在想什么有趣的事吗,露伴笑了的说,也讲给我听听嘛……”露伴睁开眼睛就看到年轻人放大的脸,蔚蓝的眼睛亮晶晶的。


“我下个月就要调职到东京了,一想到要远离你这家伙我就忍不住笑出来了呢。”露伴恶质地挑起眉毛冷笑了一声,仗助脸上的表情变化堪称精彩。


“啊想起来了,有听康一提起来。”年轻人迅速蔫了下去,手指交叠着搅在一起“我会经常去看露伴的。”


“好好站岗值班啊中尉。我才不希望你过来。”露伴这样说着,扬起下巴哼了一声。


“那,在露伴临走之前有件事,无论如何都要说……”仗助别过头,用牙齿咬了咬下嘴唇。


啊。我知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我啊,那个,喜欢露伴的说……我知道这件事被露伴驳回了好多次,可是我还是想要再说一次。”年轻人低下头,他那打理整齐的脑袋顶上有几撮头发被海风吹得乱七八糟“一开始超级讨厌露伴的说,神经质,傲慢又偏执,还对画画以外的事情完全没有兴趣……”
哼,我到现在还是很讨厌你。


“还动不动找我的茬儿,四年前那一次明明是我救了你的说……可是露伴一点都不领情还骂我违抗上级害我打扫了一周厕所 ……”


喂喂,这可是告白。


仗助深吸了一口气,将双手搭上露伴的肩,被那双蓝眼睛直直地盯着露伴还是被震了一下“但是,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我见到露伴就会很开心,每天吃到什么好吃的东西就想让露伴也尝尝看,遇到好笑的事想讲给露伴听,有什么不高兴的遭遇也想找露伴抱怨,站岗啊操练啊特别累的时候只要想一想露伴就能挺过去,我啊,我没办法想象没有露伴的生活……所以,所以……”一口气喊了这么多的年轻人垂下头,大口喘着气平复着呼吸。


太阳慢慢下沉,海浪的冲击沙滩的沙沙声,进港船只的汽笛声,海鸟归巢的叫嚷声全部都像来自什么遥远的地方一样不真切。露伴只能听到自己心脏剧烈地鼓动着,只能从彼此触碰在一起的精神触手感觉到翻涌的情绪。


啊啊,这么多年还是没有长进,什么成长了都是我的错觉吗……只不过还是一个认为“喜欢”比“爱”分量大的小鬼罢了。


“即使调职也没关系,即使要花很多路费每次轮休都去找你也没关系……请露伴,做我的向导吧!”


年轻人英挺的轮廓在黄昏爱怜的余晖中显得异常柔软,那双眼睛太过真诚,盛着夏日的海洋和整片天空。

结束了。


三年,一千零九十五天,两万六千二百八十小时,一百五十七万六千八百分钟,九千四百六十万八千秒。


恍惚间才发觉,自己用了这么久来把自己说服。


结束了,这样的煎熬,多半是由于自己的别扭和不坦率造成的(虽然绝对不会承认),牵动着两个人的煎熬,在此刻,结束了。


那么,我的答案是……
 
 
 
夕阳的最后一抹光晕被吞没在两个人交叠的唇间。
 
 
 
【后记】
 
“所以,关于上头已经批准了我留任这件事,康一君没有告诉你吗?”露伴嫌弃地推了推整个挂在自己身上的仗助。


“没有的说?哇这家伙,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果然还是受不了这家伙在自己耳边大呼小叫啊……露伴伸手堵住一只耳朵。不过既然自己都松口了,那么以后就在这家伙过度兴奋的时候好好屏蔽他吧。这样想着,露伴低声笑了起来。
 
他们还有很多很多个夏天。


【End】


第一次写这对,算得上是JO坑里最喜欢的cp之一了,非常感谢看到这里🙏🏻


对于两人的精神体,鲸鲨是体型巨大但性情温和的生物,觉得非常适合温柔的仗助。笑翠鸟,是魔性又可爱的生物,但捕猎的时候又迅速精准,跟露伴老师很像呢(bu)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也再次祝汤汤生日快乐!!!希望在LA见面能嗨聊很多JOJO!!!

评论
热度 ( 70 )

© 熬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