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汤

Helplessly romantic.

[Dick/Damian翻译]Inertia by thewhitestag (3)

短更。今天这段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段……尽力翻译但也不及原文的十分之一美。


----

 

十月的第一周里,一个懒洋洋的周日下午就这样过去了。一早上紧张激烈的对练仍然留下了些许的疲倦——午后小歇片刻听上去再好不过了。

迪克陷入他最喜欢的沙发椅里,那把有着大片软乎乎棕色皮革的椅子,不仅能衬得上庄园的气派,同时也舒服得让人有罪恶感。他靠在扶手上,前后扭动着挪到一个舒适的姿势。

达米安走进休息室,身上穿着一条灰色的运动长裤和一件大大的哈德森大学套头帽衫。迪克不禁注意到男孩皮肤上香皂的气味。

一阵刺耳的大笑从电视机里传出来,黑白情景喜剧里的角色们一派哄闹。

达米安溜进他平时的栖息处,坐在迪克沙发椅的靠背上,让自己安置于几乎过剩的软靠垫里。他已经不是那个小小的十岁孩子了,但他仍然敏捷到能够带着一种惊人的优雅融入自己的领地。他打开一本百科全书一样厚的书,毫不迟疑地往后翻到夹着书签的那一页。

迪克的手悄悄滑了上去,想要移动一下书本偷瞟一眼书名,但达米安黑着脸把书夺走了。

“你本可以直接试着问问我在读什么的,”他抱怨道,“不过当然了,对于你这么愚钝的人来说这种期望还是太高了。”

格雷森轻哼了一声。“反正看上去也挺无聊。”

达米安做了个鬼脸,但迪克能看出这后面的笑容,于是他便沉浸于其中。这是件相当奢侈的事情。但最终那个短暂时刻还是过去了,迪克直起身拿起小桌上的遥控器,调低了电视的音量。

达米安眯着眼看了看他。“不必因为我而降低音量。我的训练让我能在任何情况下专注,”他解释道,小幅的自夸听上去如此实事求是。

迪克耸了耸肩,扭回到舒适的姿势。“反正我也没有在看啦。我正打算睡一会儿。”

“那你为什么不干脆关掉?”

“我睡觉的时候喜欢有一点儿声音。”

达米安有些傲慢地啧了一声。“这听上去一点道理也没有。”

男孩持续的反对还是那么容易激怒人,但迪克现在能以一种混合着恼怒和喜爱的情绪面对它了。

迪克把脑袋向后靠了靠,目光注视着天花板。图像和声音飞快地回闪过脑海。大象兹特卡随着乐队的节拍吹响号角。小丑们互相敬酒时碰响玻璃瓶。他的母亲将身体倾出窗子,轻声笑着;他的父亲一边与她交谈着,一边油漆着拖车的侧面。

“以前我就恨这地方一点。明明是这么大的一栋房子,却如此安静,”他回忆的时候抬起了头,“如果不是阿尔弗雷德在的话,我可能会感觉非常糟糕。但即便他在也……”

“那时你很孤独。”达米安评论道,接着咬了咬嘴唇,看回自己的书。但迪克能从他紧蹙的眉头里看出来,他并没有读进去。

“非常孤独。”迪克答道,合上了眼睛。

 

当他睡醒的时候,电视仍然开着,调低的音量让新闻播报员原本清晰的声调变成模糊不清的絮语。从窗外透入的光线来看,现在最晚也只有五、六点的样子。

达米安的一条腿悬挂在沙发椅的靠背上,脚抵靠着迪克的膝盖。他仍在看那本厚厚的书,完全沉浸其中。

而迪克想着也许自己仍在梦里。也许他不过是找到了一个方法,使自己每次都忽视让脑海里警铃大作的一切逻辑。又或许,是他已经根本不在意罢了。

他向前靠了一些,手指缠上达米安的脚踝,将对方的腿拉到自己的腿上。他谨慎地看了一眼达米安的表情,但少年似乎仍然身处于书本的世界,根本没意识到迪克的手指开始描绘着他足部的线条。

迪克的拇指懒洋洋地抚摸着踝关节,勾勒出它优雅的曲线。达米安身上虽然到处是伤,但他的那双靴子却完美地保护了这一部分的他不受伤害。在迪克的记忆里,男孩的双脚中从没有断过任何一节骨头,他也未曾崴过一次脚腕。

“格雷森,”达米安说道。但他的声音是如此不同平常地轻柔,迪克仍然是一副半梦半醒的样子,仅仅是一边用手指继续轻轻按揉着小圈,一边抬眼看着达米安的脸。达米安放下手中的书,用一只手撑起自己。

迪克注意到自己的手与达米安脚踝所显示出的反差;就如同探究亮色渐变到暗色一般,泛着红晕的肌肤反衬着小麦色的。而就在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在抚摸着达米安光裸的腿,脑海里想着肌肤相接的事情,而少年还一脸沉思地注视着自己。

一阵嗡嗡作响的漂浮感淌入迪克的脑海,伴随着眼底的一片温热,渐渐蔓延扩散至他的耳朵。他尽可能随意地滑出沙发椅,礼貌地放开达米安悬挂着的腿。达米安完全坐直,脸色仍然如此不可捉摸,沉默地戴上自己的兜帽。

“格雷森,”达米安再次说道。并不是指责的语气,听上去也完全没有生气。但迪克的大脑已经无法接着正常运作。

他拖曳着脚步离开房间,口中嘀咕着什么‘还有事情要做’之类乱七八糟的借口。

 


那天夜里,迪克回到蝙蝠洞里,脑海中那个听上去像是恶作剧一样的陌生声音仍在作响。而每次当他觉得自己大概能意识到那个声音到底在说什么、要引领着他走向未知领域的时候,他却转身离开,希望自己看不清那声音的真正面目。

但他仍然跟随着那声音。

毕竟他是在看色情片嘛,而那个声音向他保证,他看着达米安的光标点击了另一张色情图片的同时,隔着长裤抚摸自己下身是完全正常的事情。


评论 ( 8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熬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