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汤

Helplessly romantic.

[Dick/Damian翻译]Inertia by thewhitestag (6)

由于布鲁斯和提姆都不在的缘故,今年的万圣节晚会少了以往韦恩家族晚会具有的媒体关注度和各大股东的出席;今晚他们只邀请了一部分关系亲密的好友,基本都是些熟识的超级英雄们。当然了,没了对外公开的照相环节并不意味着今年的晚会要比以往的少些装饰与华丽。舞厅里各处都装点着万圣节相关的饰品,华贵的排场近乎可以与盖茨比的晚会相比。

 

大概七点左右,装成大灰狼的科林出现了。达米安向他的朋友保证,他的造型看起来绝对极其吓人。一旁的迪克试着不要笑出声来,他还以为科林的造型是个耷拉着耳朵的小狗狗。

 

随着夜晚渐深,香槟也喝了一杯又一杯。到了某个时刻,迪克已经有些喝醉了,差点想要打趣可爱的要命的科林,但毫无想象力地装扮成某个游戏中刺客角色的达米安狠狠戳了迪克大腿上的穴位,让他差点当场倒在地上。

 

在晚会剩下的时间里,迪克走路的时候一直一瘸一拐的,还醉醺醺地想要假装那是他造型的一部分。当然他的举动根本没有道理,因为大家根本不能理解为什么哈利波特会一瘸一拐。至少有两个人离开晚会的时候觉得自己蠢极了,因为他们一直没有弄懂迪克聪明机智的瘸腿动作和哈利波特有什么关系,不过他们怀疑这动作可能跟性无能或者**有关。

 

从那时起,生活回到了对于韦恩一家来说够正常的标准值里。科林回来了,虽然有时会藏到达米安的房间里,但更多时候他会和达米安一起待在外厅里,好方便迪克和阿尔弗雷德加入他们。当植物园里的小水塘结冰之后,他们甚至出门一起滑冰。科林的嘴唇划到了冰上,在人群之中他也没法利用Abuse的快速恢复。男孩努力试着不哭出来,可他还是失败了,迪克和阿尔弗雷德用消毒剂轻轻安抚他;而达米安尴尬地站在一旁,不知道他是该安慰自己的朋友,还是假装自己没看到那些泪水,为科林挽回尊严。

 

十一月里的第三个星期日,提姆带着一个行李袋出现在了门厅。显然,他排课表的时候专门空了一周,好让他能提前开始感恩节假期。迪克虽然有点儿怀疑这个理由,心里希望提姆没有懈怠学习,但他几乎已经开心到不想管这些了。那可怜的孩子看上去瘦了不少——这让阿尔弗雷德立刻跑进厨房做了些烤奶酪三明治——脸色也憔悴不堪,但他还是拨开了迪克担忧地捧住他脸颊的手。

 

正当提姆弯着腰从行李袋里拿出礼物的时候,达米安出现在了门口,就好像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被允许加入这次的重聚。迪克正打算叫他过来,不过一看到提姆朝他们最小的弟弟招了招手的时候,他就赶紧住了口。达米安大步朝他们走来,下颌的线条绷得紧紧的。

 

提姆递出一个奶牛填充玩偶。

 

“呃。学校书店在发这些玩偶。”

 

达米安一开始没有任何反应,最后也仅仅是握住了它的前蹄,没有把它从提姆手中拿走。于是两个人就这样短暂地握着奶牛的两端,直到提姆又说了一句。

 

“能……呃,再见到你很高兴。”

 

那时候的迪克虽然努力阻止了自己发出一声尖叫,但接下来的一整天里他都感觉轻飘飘的,在大宅里蹦蹦跳跳地跑来跑去,还不停做着侧手翻和前空翻之类的动作,就连达米安把他揍出了个黑眼圈后也没有停止。

 

不过,迪克所感受到的吸引力并没有消减,而他们之间的尴尬也没有完全的褪去。而且迪克仍然在一次又一次(然后一次又一次)地抑制着自己的感情。但生活最终到达了一个可以接受的美满程度,而且一切都很美好。

 

直到一切都不好为止。

 

 

有次夜巡的时候,迪克的抓钩挂空了,因为当时他正忙着盯着达米安的小腿看。在他重新挂钩的时候,达米安不得不在空中拉住他。

 

有次休息的时候,男孩们正在厅里看一部关于古埃及皇室的纪录片。片子稍微提到了乱伦,而这却让迪克的脸颊在剩下的时间里一直红到发烧。

 

有次吃午饭的时候,达米安向前俯身想要拿芥末酱。因为某些莫名其妙的缘故,迪克以为达米安是打算凑过来吻他,结果他吓了一跳,直接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然后有一次在做任务的时候,罗宾终于决定他彻底受够了。

 

----

 

(A/N): 好消息是还有两段就要完结了,而且下一段是很长很长的肉!

不那么好的消息是从今天起要停更一周左右OTL因为明天要去芝加哥和小伙伴们玩www回来之后就会开始更新的!


评论 ( 13 )
热度 ( 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熬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