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汤

Helplessly romantic.

[Dick/Damian翻译]Inertia by thewhitestag (2)

(睡前福利?)


当然了,迪克也不是想让他自己的世界完全崩裂。只是他感受到了一种莫名孤独,这感觉来自于在他尴尬地想要弄清一切的同时,生活并没有停下来等他,而是毫不犹豫地继续前行着。他无法对任何人倾诉这件事。况且,他也不确定自己有什么好倾诉的。但他很清楚是,就如任何其他事情一般,这一切总会过去的。自己只要尽力保持正常就好。

 

 

“达米安!达米安!”

迪克的声音回荡在庄园巨大的前厅中,他的呼喊声回响在拱形屋顶,最后反弹回打上蜡的光洁大理石地板上。当迪克关上他身后的大门时,阿尔弗雷德便出现在了厨房的方向。

“迪克少爷,”管家问候道,他棕色的毛衣背心上有些许面粉的痕迹。“我看出来您决定大肆破坏您的心血管健康了。”

“哈,哈,阿尔弗雷德,”迪克答道,恬不知耻地挥动着手中的披萨盒子。“时不时来片好披萨根本无伤大雅嘛。”他朝阿尔弗雷德手中那打信封和表格点了点头。“有什么新鲜事儿吗?”

“我恐怕大部分都是垃圾邮件。还有一封信,收件人并不属于布鲁斯老爷的任何一个化名。”阿尔弗雷德疑问地举起一个信封。“我想是邮政系统出了些差错——除非你在巴基斯坦有个秘密笔友?”

迪克看到那仓促狂野的笔迹之后,笑着摇了摇头。“你也知道我的乌尔都语烂到什么程度,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边把信封放回那一打里边叹了口气。“如果您要是在我的课上认真听的话就不会这样了。”管家惆怅地说。

迪克抑制住翻白眼的欲望。“呃,这封信我们可以等会再说;现在,帮我找到达米安,我们好吃午饭。”

“啊,我能带您去找他,”阿尔弗雷德说道,“只不过有位维克斯先生来访了。”

“科林来了!”迪克愉快地微笑起来,但片刻之后他就意识到了阿尔弗雷德神色里的不赞同,“我不太明白。”

“您肯定有比照看两个年轻英雄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吧?”阿尔弗雷德语气干巴巴地责备道。

迪克皱起了眉头,手中的盒子也垂了下来。“可科林爱死了披萨。”

“此话也许不假,”管家答道,“但他们已经在达米安少爷的房间里玩电脑游戏了,而这世界上没几个堡垒比一个青少年的卧室更难攻破了。”

虽然已经没什么好争辩的了,但迪克仍然尴尬又有些郁闷地站在原地。

阿尔弗雷德的脸色因为担忧变得有些苍白。“达米安少爷交了个朋友,这是件好事吧?”

“那当然了。”迪克立即答道。

“而年轻的维克斯先生身上也并无不可取之处?”

迪克微微一笑,想起红发男孩轻快的声音。他与达米安说话的方式,就算达米安暴躁的时候也不会逃开的样子。还有他把手背在身后时又害羞又礼貌的模样。甚至还试图在迪克戏谑达米安的时候为他说话。

“没有,”迪克回答道。“他也许比泰坦里任何人都更适合当达米安的朋友。”

“一个相当大胆的见解,”管家点头道,“不过,谅我冒昧说一句,我完全赞同您的观点。”

“谢啦,阿尔弗雷德,”迪克有些拘谨地说道,“你可一直是对的。”

“还有,”阿尔弗雷德添道,“作为一个负责的监护人,我告诉过他们不要锁门。”

从管家眼睛里的闪光看来,迪克知道他本该哈哈大笑,可他却只觉得自己体内的器官都在无意间泄了出去。他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胃部,就好像在捂住伤口一样。

“你不会……真的觉得他们……”

问题剩余的部分无声地悬在半空中。

阿尔弗雷德一下子沉默了,眼神变得相当敏锐。迪克有种不得不遮掩自己的冲动,想要把他的内脏统统塞回去,却不知道从何藏起。他吞咽了一下,试图提醒自己,在这种事情上以这种方式充满保护欲是有正当理由的。

而到底具体,那个陌生的声音在他脑海里低语道,是以什么方式呢?

“不过是个玩笑,迪克少爷,”阿尔弗雷德最终温和地说道,走回厨房的时候,鞋子和地面接触发出清脆的声响。

现在只留下迪克独自一人站在巨大的前厅里。他看向披萨盒子上钉着的优惠劵,因为某些不知名的原因他突然想起,今天是23号了。

“从今天起就是秋天了,”他说道,望向空荡荡的房间。

他翻开纸盒的顶盖,但芝士和油脂的气味却并不惹人垂涎,反而有些刺鼻,让他一时间觉得反胃起来。

 

 

迪克清楚责任的重要意义。他一直在履行自己蝙蝠侠替身的职责,也偶尔作为夜翼在市区里转几圈,好保持自己的出现率。

他常常向达米安问起科林怎么样了,确保他知道家里总会欢迎他邀请朋友过来玩,而且迪克也很喜欢Abuse和他们一起打击犯罪。迪克曾经是多么想让达米安交些朋友,甚至把他狠心抛在泰坦塔,就像个被丢在幼儿园里的狡猾小鬼一样。

那次他的努力没有成功,但达米安却成功地自己展开了一段友谊。迪克很自豪达米安和别人建立起了关系,也很高兴少年的世界扩展到了敌人和对头之外。扩展到了摇摆不定的盟军和搭档之外。

迪克知道自己没理由感觉那么凄凉啦。达米安绝不会抛下他的。

他几乎可以肯定这一点。


评论 ( 15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熬汤 | Powered by LOFTER